科技送到田头、戏台搭进村头,雅安开展“三下乡”活动

2024-01-21 11:4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1月19日上午,雅安市暨雨城区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雨城区上里古镇举行。

演出活动中,舞蹈、川剧变脸、非遗节目等10余个精品节目一一登台,茶马互市巡游以及“龙腾狮跃 福满雨城”龙狮灯巡游,对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

演出外围,由市、区级各部门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包括文化、科技、法制等方面的集中示范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义诊,并开展禁毒、防诈骗、绿色环保等宣传。

“我听到消息就赶过来了,主要是为自己和家人诊断病情的,还领了一些自己需要的宣传资料,带回家慢慢了解。”上里镇七家村村民吴佳芬说。

据了解,此次“三下乡”活动,广大文艺、医疗卫生和志愿服务队,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把戏台搭进村头巷口,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农村千家万户,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着力发展农村经济,深入推进农村工作全面发展。

“三下乡”活动是直接服务“三农”、惠及万千群众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随着雅安全市“三下乡”活动的深入开展,参与部门不断扩大,专技队伍不断扩充,活动形式不断拓展,受益群众不断增多,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