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自唱歌曲,雅安市雨城区举办的这场“村歌会”有点不一样!

2024-01-22 15:4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 廖诗雪)“葫芦的山青青的山,云雾朦胧绕山间……”1月20日,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葫芦村的村民齐聚一堂,随着村歌《葫芦颂》的响起,以“唱村歌过大年 川渝乡村共联欢”为主题的川渝村歌大联欢暨葫芦村村歌会火热上演。

“这是我们自己给葫芦村写的歌,村里人都会唱。”葫芦村村民梅国英自豪地说。

据了解,《葫芦颂》是四川省首支集体共创型村歌,由村歌协作团队与葫芦村两委干部、村民等多元社会力量集体创作而成。

村歌,饱含着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是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还有保合村歌《念慢城》、汉场坝村歌《美丽汉场我的家》等来自重庆的村歌表演。

活动现场还设乡村市集,展销花卉、兰草等多营镇各村集体经济产业特色农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