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春添彩!雅安“夜游青衣江”试航运行

2024-02-09 18:4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彩虹瀑布”飞流而下,多彩桥梁波光潋滟……2月8日晚,华灯初上,雅安市雨城区青衣江沿岸流光溢彩,在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夜游青衣江”旅游项目开始试航运行。

“夜游青衣江”依托雨城区平羌渡码头,以雅安熊猫会展中心周边实景为基础,融入光影渲染山、水、城、桥等元素,通过游船串联城市美景,力争使游客直观、立体、动态、全方位、近距离地欣赏雅安山魂之雄、水韵之灵、人文之美。

踏上游船,沿青衣江逆流而上,经女娲补天雕塑、青衣江大桥、熊猫绿岛公园、西康码头、彩虹桥,远观雅州廊桥后再折返顺江而归,在雅安熊猫会展中心前水域观看“点画山川·锦绣雅安”光影文化展,抵达万达广场远眺大唐水电站后返回平羌渡码头。

在整个航线中,可以欣赏女娲广场沿岸用染色灯、雾森、光束灯打造出的梦幻世界,有音乐喷泉如彩虹瀑布从青衣江大桥飞流而下,有清风桥、彩虹桥在水波灯的映射下波光潋滟,有小廊桥、干壕子大桥、大唐水电站则投影出美丽的光影画面。

将科技、文化、艺术融为一体的《点画山川·锦绣雅安》的光影文化展则以光为笔、用水为墨,通过激光、水幕、音像等现代声光电技术,呈现出一台“山水交融、人文汇聚、自信昂扬”的光影表演。从女娲、大禹传说,到汉文化、茶马古道、红色文化、三雅文化、大熊猫文化和今日雅安,光影文化展通过声光电与故事的结合,营造出炫酷时尚的别样新春氛围。

据悉,2月10日至17日,雅安文旅集团将推出“品雅茶,游青江”等多种“夜游青衣江”套餐,一人和多人均可体验。每天水上通行时间为:第一班次10时,第二班次11时,第三班次14时,第四班次16时,第五班次18时,第六班次20时,客满发船。

(图片视频由雅安文旅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