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雅安|雅安:回乡也能家门口免费看大片

2024-02-12 15:1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快走,去晚了没位置喽!”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一,雨城区多营镇的公益电影院热闹非凡。中午1时许,电影院里已座无虚席。室内的灯光逐渐变暗,电影准时开始。巨大银幕上的片段,不时映照在村民脸上,紧张的剧情吸引着他们。

放映现场

“以前很少去电影院,”多营社区居民陈世昌说道,“但是这几年每周都会来这里看,免费,又近。”

“每周会放两到三场,除了公益片,院线下线的大片我们也会播放,”雨城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网点多营站站长彭国光介绍,在电影开始的前几分钟,还会播放一些类似民法典等宣传普法的小短片,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2018年,多营镇公益电影放映中心建成。“周围村民知道要建电影院后,建设、装修期间不断有村民了解工程进度,询问开业日期,”彭国光回忆道,“刚开业那会儿连台阶上都坐满了人,现在大家都习惯了,每周固定的时间就三三两两的往这里走。”

多营镇公益影院

据了解,影院位于多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其他活动室构成了全新的公共文化空间。作为乡村影院,定期播放公益电影是这座影院的功能之一。如今,这里还采用“电影+阵地”服务方式为辖区村民打造复合型空间,看电影、办演出、听讲座……多种文化服务将在此无限延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