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雅安 | 逛集市、看表演、品美食......一起来雨城过大年

2024-02-12 15:2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2月10日, 龙年大年初一,走进雨城区八一路特色街区,以老雅安地域建筑为背景,融合服饰、茶艺、音乐、美食以及文旅文创产品等开展文娱表演、互动体验、美食品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四处张灯结彩,歌舞喧喧,这正是雨城区繁花·西康新春嘉年华活动现场,同时也是雨城区文旅新春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3年,雨城区聚力抓好城市交通“双基支撑”,树立“人民城市为民”的城市更新理念,打造出可追忆、可探秘、可游玩的古城街区。八一路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街区。春节期间,川西特色、小青砖装饰的八一路“两纵两横”古街区焕新亮相,第二届西康庙会也在此如约举办。传统文化回归到了老街,最大限度保留了原有历史风貌和文化元素,成为市民争先打卡的“热门地”,正成为形神兼具的消费新场景、文旅新地标。

此外,在甲辰龙年到来之际,雨城街尾小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雨城人民挂灯笼、贴春联、逛集市、走亲戚、吃年饭,等等,把新春佳节的仪式感拉满格,幸福欢乐的节日氛围在“一角云窝”荡漾开来,氤氲着这山水如画的魅力雨城。

在女娲广场,初一至初三的每晚八点,500架无人机用科技打造“星空电影”,通过“龙腾长空”“龙宝送对联”等形式,突出女娲补天、碧峰峡等地域特色,在一次次的幻化中,彰显新春祥瑞之气,书写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在熊猫会展中心,春节夜幕里,青衣江两岸灯火璀璨送屠苏,火树银花闹新春,一台采用激光、水幕、音响等现代声光电技术“山水交融、人文汇聚、自信昂扬”的光影文化展正呈现在市民面前,渲染着平羌夜渡的山水景致,让雨城的夜景美不胜收。

在促消费方面,雨城区抢抓春节黄金节假日重要消费节点,聚焦“商购娱、吃住行”等各领域需求,发放迎春购物月消费券和旅游优惠券套票,预计直接带动消费收入100余万元。同时,派发“年夜饭”餐饮优惠券,5A级旅游景区碧峰峡还推出了迎新年“生肖龙”“姓名龙”免门票、雅安市民享半价活动。

文旅系统还推出登高祈福之旅、踏青探春之旅、寻味雅茶之旅三条精品春节旅游精品线,让春节假日有美景相伴,与春风同行,和美味相遇。

值得一提的是,2月1日-2月25日,在雨城区图书馆一楼,“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览”展示中国春节传统美食“技艺精湛、品味高雅、意韵深远”的精髓,彰显中国春节文化内涵和魅力;

2024年2月10日-2月17日,三雅园广场的2024年新春文艺惠民展演活动,歌舞、戏剧、杂技、木偶戏等传统民俗表演和“书香龙溪”诗歌朗诵会、全民KTV等活动轮番上演,传递出全民共庆的节日欢歌。

2月24日当天,正黄时代天街将开展第三届雨图“我们的节日——元宵”游园会,雨城区多地开展多场非遗节目龙狮灯展演,红红火火闹元宵!

(雨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