睛彩雅安(143)丨雨城区:春暖茶飘香,茶园美如画

2024-03-11 21:3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雅安的春天,正是收获的季节。3月11日,走进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天边的雪山若隐若现,自成风景的顶峰茶园内,跳入眼眶的全是密集而又柔嫩的新芽,茶农们穿梭其间,正加班加点采摘春茶,汇聚成为一幅幅春意盎然的唯美画卷。

雨城区现有茶园30万余亩,其中投产茶园28万亩,覆盖8个镇、5个街道,按山形地貌和地理位置分为“青衣江流域早茶区”“绿色生态出口茶区”“南部高山有机茶区”三大茶区。

近年来,雨城区按照茶产业发展“一绿一黑”战略,大力发展雅安藏茶,重点实施了藏茶产业发展“七个一工程”,通过茶树品种改良,实施 “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建设项目”,强力推进雅安藏茶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先后获评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茶业百强县、中国名茶之乡、四川省川西名优绿茶核心区、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茶叶)基地强县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