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季”之雨城篇:桃花夭夭,菜花如海 雨城的浪漫春日你收录了没?

2024-03-21 22: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 刘静茹)3月20日,春分节气,大地回暖,踏青赏花正当时。

走进距离雅安主城区仅2公里的雨城区西城街道青元村,60亩桃花竞相绽放,浪漫绚烂的桃花如云似霞、美不胜收,踏青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

“今年7月预计丰产黄桃一万斤左右,每斤价格在5至10元。”雨城区西城街道青元村党委书记李杰表示,2022年以来,青元村流转农户土地60亩,完成黄桃基地建设,带动周边村民种植桃树7000余株。当前,依托春日桃花资源,该村设置了娱乐、休闲等项目,通过农旅融合为村集体经济和周边老百姓增加收入。

同样的春日,别样的绚丽。距离青元村20公里的雨城区陇西河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内,成片的油菜花田花开正盛。灿烂的金黄、艳丽的彩色……花海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构成一幅如诗如画的春日田园画卷。

陇西河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占地约10000亩,以“农业为基、产业塑形、三产融合”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以农业为底板、产业为纽带、旅游为引擎、运营为延伸的乡村振兴特色生态圈,带动全域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目前,园区万亩油菜花已进入最佳赏花期,成为雨城区又一处踏青赏花打卡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