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四讲四聚四促”开展“百姓上讲台”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6 10:34:38)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近日,记者从荥经县获悉,该县“农民夜校”以“四讲四聚四促”为抓手,全面开展“百姓上讲台”活动,提升群众精气神,澎湃发展新动力,为“生态荥经·鸽子花都”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营造了浓厚发展氛围。

讲民主,聚民心,促参学。为满足群众对“百姓上讲台”课题的需求,乡镇组织人员开展走访调研105次,问卷调查210份,收集到党员群众的真实需要,并将课题分为政策宣讲、技术学习、党课讲解3大类,制定出讲课安排计划表,邀请“政策通”、“土专家”、“老革命”3类人员上讲台授课,拉近与农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农民夜校参学率。

讲政策,聚人气,促党建。开展“百姓上讲台”讲政策活动,邀请“政策通”上台授课190期,讲解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系列会议精神及各种惠民政策进行,以通俗易懂的讲解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会议精神、惠民政策420次,受益群众4000余人次。通过授课听讲,农民群众及时获取了时事信息,党组织也全面地将政策进行了宣传。

讲经验,聚人才,促交流。开展“百姓上讲台”讲经验活动,邀请回乡成功人士、致富能手和种植养殖大户上台讲经验135期,讲解内容围绕自身创业史、致富经,通过讲解自身创业、种养殖过程中的好方法、好经验,不仅激发了群众“想脱贫、要脱贫”的内生动力,也为创业群众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活动中有3000余人次参加了学习,培养了45户种植、养殖户,进一步推动了脱贫致富工作。

讲党课,聚力量,促发展。开展“百姓上讲台”讲党课,邀请对党的历史有深入了解的“老革命”上讲台以“故事党课”的形式为群众授课210期,围绕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优良传统、优秀事迹进行讲授,收集讲述红色故事400余个,4000余名群众参加了学习。通过党课回忆历史,传递红色能量,增强时代使命感,党员群众进一步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黄前尧  唐小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