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大熊猫又下山晒太阳啦好惬意!

www.scol.com.cn  (2018-03-24 12:5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home/img/file/20180324/20180324125440_901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雅安市作为“熊猫故乡”,近年来境内已多次发现野生大熊猫活动踪迹。3月22日12时,一只大熊猫在雅安市荥经县泗坪乡桥溪村的树上晒太阳,被村民拍下。

据60岁的村民霍清方介绍,22日中午12时许,在上山采集中草药的途中,他在该村小地名叫漆树沟的地方,发现了一只野生大熊猫。

发现大熊猫后,霍大爷赶紧拿出手机,拍下一段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只大熊猫正在树上东张西望,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看上去十分惬意。

荥经县地处四川盆地西部边缘,雅安市中部,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69%,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大熊猫提供了较好的生长环境和活动空间。

荥经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局长宋明表示,“近年来,随着泥巴山大熊猫基因走廊带的建设和国家大熊猫公园建设的推进,大熊猫的生存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据宋明介绍,此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出没,已是近两年来,荥经县境内第三次发现野生大熊猫的踪迹。“去年我们就分别在荥经境内的泥巴山和牛背山镇,两次发现过野生大熊猫。”

视频来源于荥经县电视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