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打造精品农旅品牌环线

www.scol.com.cn  (2018-03-24 13:0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茶园里大家正进行采茶竞赛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张超 文/图)3月2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采茶竞赛在天全县始阳镇九十村进行着。在层层叠叠的茶园中,只见20名采茶能手的指尖在翠绿的嫩芽上飞舞,或拈、或提,动作轻快且熟练,茶香四溢,茶歌飞扬,谈笑间,大家竹兜中的茶叶便逐渐满了起来。

春回大地,嫩芽吐翠,又到一年采茶季。当天,天全县始阳镇“农旅融合”产业带建设启动仪式暨九十村“茶马古道”文旅体验采茶活动在九十村正式举行。周围村镇百余群众和游客慕名而来,在绿意盎然的茶园里感受春日的芬芳。

工作人员在现场制茶

“首先是摊青,让水分自然蒸发;接下来是除水,在有风干机作用下的房间做进一步专业的处理;接着就是炒制,这道工序结束后就是半成品了;然后是脱毛,这可以让泡出来的茶更清澈;然后是第二次炒制,烘干,提香;最后挑拣包装。”在茶园的一旁,当地茶商刘光强在现场为大家介绍整个制茶的过程。“现场采、现场制,味道就是不一样。”游客林佳佳在品尝现场制作的甘露之后,便立刻购买了10包茶叶。

目前,九十村共有优质茶园1200亩,以茶促农、以茶带旅,正是始阳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农旅融合的方式之一。“始阳镇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以九十村从传统茶叶生产逐步转变为茶旅融合的茶文化体验转型升级为示范,为全镇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开好局、迈好步。”始阳镇党委书记杨本涛介绍,接下来,将在全镇打造农旅融合产业带,把九十村及周边多个村落联系起来,深入挖掘茶马古道、石头寨、古民居等传统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内涵,用优质文化资源串起农旅融合产业带,打造精品农旅品牌环线。

活动当天,九十村以及九十村的部分优秀茶叶种植户分别被授予了党建示范基地、茶叶种植示范户、脱贫致富能手、青年党员示范户的光荣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