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两株千年古树入选“中国最美古树”

www.scol.com.cn  (2018-05-11 12:2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桢楠王 刘敬忠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联合在全国组织开展“中国最美古树”遴选活动结果揭晓,全国共有85株古树上榜,四川省有5株古树入选。其中,雅安市荥经县青龙乡柏香村桢楠、雨城区碧峰峡镇后盐村红豆树上榜“中国最美古树”。

被誉为“中国桢楠王”的千年古桢楠,位于荥经县云峰寺内,树龄达1700余年,胸围6.24米,树高36米。这颗千年古楠绿冠凌空,如擎天之柱,直冲云霄,树干需七、八个人才能合抱。

雨城区碧峰峡镇后盐村晏家山红豆相思谷里的千年红豆树,树龄达2000余年,胸围7.85米,成年人需9人才能拉手围住。这颗千年红豆树生长在形如卧虎的观音巨石上,根似瀑布飞流直下扎入大山深处,是我国西南地区罕见的一棵最大的古稀古种活化石奇树。

古树是指树龄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经依法认定的稀有、珍贵树木和具有历史价值、重要纪念意义的树木。据了解,此次“中国最美古树”遴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经各地推荐、汇总审查、公众推选、专家评选、社会公示、异议核查等各环节,历时近两年。该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古树名木的重要价值,提升社会公众古树名木保护意识,进一步强化古树名木保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