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担当时代新使命 建设美丽新荥经

www.scol.com.cn  (2018-05-10 16:2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李蓉

在“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中,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进荥经转型发展、加快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荥经转型发展中担当作为。

荥经作为西部山区小县,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的县情还没有根本改变,传统煤炭产业、石材产业等逐步萎缩,产业结构不合理、发展不充分的严峻形势倒逼我们必须担当作为,必须以“只争朝夕、宵衣旰食”的干劲、“冲锋陷阵、敢于亮剑”的拼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荥经转型发展,积极培育以新材料产业、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和有机农业为特色的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激发创新活力,推进城乡发展融合,建设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幸福的美丽荥经。

坚持目标导向,在推进荥经加快发展中担当作为。

紧紧盯住全面小康目标,积极打造四川省山区经济强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中国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三张名片”。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实践厚植新优势,坚持后发追赶、转型发展,打好生态环境、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四大会战”,实施循环工业、有机农业、生态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四轮驱动”,实现生态文明、改革开放、民生福祉“三大突破”。积极发展以微晶新材料为龙头的绿色循环产业、现代有机农业产业、生态文化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三个“百亿产业”为重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篇文章,补牢产业发展基础,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快节奏、高效率,满负荷、求创新,切实把真抓实干、紧抓快办的作风体现在各项工作中。

坚持底线思维,在推进荥经科学发展中担当作为。

在推进高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守好廉洁的“底板”,养护好人生“桶”里之水。一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二要坚决守住法律底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三要坚决守住环保底线,守护好荥经绿水青山,做好生态文明大文章;四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东风劲吹,战鼓催征。新时代,必须要有新作为,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清廉的形象、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全力创造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的业绩,谱写“生态荥经·鸽子花都”崭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