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举办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温暖老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6-14 23:0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朱含雄/图 记者 刘逸梅/文)端午到,艾叶长,龙舟正舞,粽子飘香。6月13日,荥经县城西社区举行“端午粽飘香·爱心献夕阳”主题党日活动,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増进邻里感情。

热情洋溢的舞蹈、精彩绝伦的小品、诗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为社区老人过集体生日、趣味运动会等体验活动更是精彩纷呈……

“端午节要吃粽子、赛龙舟、悬艾叶菖蒲、挂荷包和拴五色丝线。”“端午节佩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讲述端午节习俗,分享端午故事,并以趣味抢答的形式让现场参与人员竟猜。在大家的踊跃参与中,活动顺利开展,端午节气氛也随之扑面而来。

“感谢社区,时刻都惦记着我们,让我们感觉到家人般的温暖。”社区老人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不仅体会到了古老的端午文化,也增加了睦邻友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