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与四川美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四川黑砂产业技术研究院

www.scol.com.cn  (2018-07-27 20:1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7月27日,荥经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美术学院,在荥经县古城黑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黑砂工艺提升、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保证黑砂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常运行,为荥经县黑砂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荥经,古称严道,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荥经砂器的原产地。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砂器,荥经黑砂“拙而朴,精而巧”,可谓:百器,百态。近年来,荥经全力推进黑砂产业发展,倾力打造“南丝路·黑砂都”。

“两千多年的历史传承,火与土的交融,换来‘东有宜兴紫砂、西有荥经黑砂’的‘砂器之乡’美名。”荥经县委副书记周万平表示,“四川美术学院作为中国八大美院之一,在文化产业创意研究、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有着强大推动力。期盼我们能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共同打造高校优势资源,助推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荥经模式’,创造出代表荥经文化振兴的‘黑砂精品’。”

根据双方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荥经县将组建集黑砂产业共性和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技术服务与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新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转化与服务组织——四川黑砂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美术学院作为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单位,将共同参与黑砂工艺提升、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双方将共同建立四川美术学院荥经文旅产品创作基地,开展四川美术学院学生实习实践活动,举办四川美术学院荥经文旅艺术年展,全方位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双方将共同建立设计创意产业基地,打造荥经县文化旅游创意产品、乡村旅游产品、旅游景区等产业品牌形象,促进荥经县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双方将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工作。

签约仪式上,四川美术学院向荥经县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美术学院荥经县创作写生实践基地”匾牌;荥经县人民政府向四川美术学院授“中国荥经黑砂研究院”匾牌。与此同时,“四川美术学院荥经砂器作品展、四川美术学院十九大精神主题版画作品展”正式在荥经开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