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秋 荥经龙苍沟森林马拉松9月开跑

www.scol.com.cn (2018-09-04 14:59:55)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飞  

慢跑森林间,拥抱大自然。9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田径协会获悉,特色森林马拉松系列赛——第二届龙苍沟森林马拉松赛将于9月23日在荥经县正式开跑。本次赛事主要包括3公里家庭亲子跑项目、6公里趣跑项目和11公里乐跑项目。

荥经山水秀美、人文荟萃、历史悠久,拥有距离成都最近的国家森林公园龙苍沟、世界最大的野生珙桐林、中国最美观景平台牛背山等自然风光,以及千年古寺云峰寺、千年古道茶马古道、千年古城严道遗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黑砂烧制人文景点,是历史悠久的华夏人文始祖颛顼帝故里、古代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著名的砂器之乡和“中国珙桐之乡”。

此次马拉松将赛道选在此处,让选手在慢跑期间,充分感受自然俊秀之韵。 “此次森林马拉松赛与当地风土人情充分结合,以欢乐森林跑、砂茶共舞等形式为跑友们提供‘乐跑山水亲自然森林氧吧益健康’的别样体验。”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森林马拉松,旨在向市民倡导“且跑且健康”的森林运动休闲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同时促进森林资源向旅游资源转变。

此外,记者获悉,在此次3公里家庭亲子跑项目中,参赛的小选手不仅能亲近大自然,还能通过赛事配套活动“森林马拉松亲子跑+森林自然大课堂”更加深入的了解龙苍沟,在体育活动中,学到知识。

边钰 川报观察记者 钱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