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生态环境警示教育共建基地成功建成并揭牌

www.scol.com.cn (2018-09-30 11:2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9月28日上午,荥经县生态环境警示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荥经县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宣教基地举行。该基地由荥经县人民检察院牵头筹建,荥经县林业局、大相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参与,是一个集法制宣传、警示教育和工作展示三大功能于一体的互动性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由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富林主持。

“为了更好地适应生态文明建设的高标准、新要求,荥经县检察院充分认识和发挥检察机关在推动县域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积极开展工作机制创新,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牵头筹建生态环境警示教育基地。”周富林表示,“我们期望能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该基地的平台作用,唤起每一位参观者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将生态环境保护视为己任,希望荥经县检察院充分运用好基地的法治宣传优势,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和相关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通过警示教育基地向全县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进行深入宣传,使基地真正起到震慑、警示、教育、预防、指引等作用。”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荥经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注,支持检察机关和其他部门进一步完善警示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确保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后,杨军和陈德全共同为荥经县生态环境警示教育共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共同参观了基地,并观看由荥经县检察院拍摄的生态环境资源警示教育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