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夜校学“技术” 解决产业发展瓶颈
——荥经县五宪乡豆子山村农民夜校开设院坝课堂

www.scol.com.cn (2018-09-30 11:3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名山竹编机器老师傅现场竹编操作技术讲解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9月28日下午,雅安市荥经县五宪乡豆子山村农民夜校院坝课堂又开课了!这一次,夜校邀请到来自荥经县农业局的刘晓莉,名山县知名竹编机械手高天熹,为豆子山村胥家湾组70多位村民,现场讲授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技术课”。

课上气氛非常活跃,老师们尽其所学给农户们授业解惑,农户们听得津津有味。针对竹编机械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高天熹采用实际操作,一对一给农户讲解。针对现阶段竹编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刘晓莉与农户们展开现场问答,令农户们热情高涨、信心倍增。

刘晓莉讲授竹编产业增收技术知识

贫困户胥学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告诉授课老师:“今天这课是听对了,讲得又好又实在,我深深感到传统手工编制效率实在太慢了,我也打算购买一台机械回来,以后每一节课都要来学!”

据了解,荥经县豆子山村胥家湾组目前已经购买了12台竹编机械,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老百姓也实实在在提高了收入。

“产业好是好,技术少不了。”豆子山村的农民夜校,致力解决农户及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技术“心病”,让他们不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帮扶力量的关心支持、实实在在地学到技术方法,还促使他们稳稳当当地搞好产业,闯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图片由荥经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