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实现异地身份证和居住证就近办理

www.scol.com.cn (2019-02-19 23:5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异地身份证申领和居住证办理一直都是各级公安机关非常重视的问题,因受理点位和权限设置等原因,县外流入居住人员申领身份证需要到县城政务中心办理,跨派出所居住人员申领身份证只能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而居住证则只能在实际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申领时因路途遥远,群众把时间都耽误在路途上了。

但是,今后这种情况将得到大幅度的改善!2月19日,记者获悉荥经县公安局将针对突出问题推出改革措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从2019年2月13日起,即可实现异地身份证就近办理,居住证办理入驻政务中心,以满足辖区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无论你的户籍管辖地是在哪里,无论是跨省、市、县还是跨派出所居住,只要符合申领条件,都可以在就近的派出所户籍窗口申领二代居民身份证。

例1:张某户籍在成都市,长期居住在龙苍沟镇,该张某就可以在就近的龙苍沟派出所户籍窗口,申领二代居民身份证。

例2:王某的户籍在荥经县新庙乡,但长期居住在严道镇,该王某可以选择在就近的严道派出所户籍窗口申领二代居民身份证。

例3:李某的户籍在荥经县大田坝乡,长期居住在大田坝乡凤鸣村,该李某可以选择在就近的严道派出所户籍窗口申领二代居民身份证。

总之,群众只要符合申领条件的,可以选择在荥经县内任何一个受理点就近申领二代居民身份证。

新闻多一点:

荥经县有哪些异地身份证受理点呢?

1、县政务中心三楼严道派出所户籍窗口;2、花滩派出所户籍窗口;3、泗坪派出所户籍窗口;4、新添派出所户籍窗口;5、荥河派出所户籍窗口;6、龙苍沟派出所户籍窗口。

申领异地身份证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1、已被公安机关采集登记为实有人口或从业人员。

2、身份证到期换领。

3、身份证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

要准备哪些材料?

携带本人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或居住证到受理点申领。如未携带证件,需到现场后,公安机关进行人像比对或指纹验证后,确认身份后可办理。

各位朋友还需注意,下列几种情况则不能办理异地身份证相关业务:

1、首次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不予受理(首次申领需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2、与公安机关登记信息不一致的、系统无照片或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公民身份号码重错号等不予受理;

3、对不良信用记录人员不予受理。

异地身份证制证费用是多少?

1、有效期满换领:每证20元。

2、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每证40元。

申领异地身份证需要多久才能拿到?

县内异地(跨派出所):自办理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

省内异地办理:自办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

省外异地办理:自办理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

各派出所设立的受理点不变的情况下,在政务中心新增一个居住证受理窗口,可受理全县范围内所有符合申领条件人员的居住证工作。

例如:陈某长期居住在荥河乡,到县城办理某项事务时需要提供居住证,该陈某无需回居住地派出所申领居住证,可以选择在县城政务中心居住证受理窗口申领居住证。

申领居住证前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准备哪些材料?

1、已被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采集登记为实有人口满180天;

2、填写《居住证申领表》;

3、交验申领人居民身份证;

4、申领人照片2张(一寸白底免冠照片);

5、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

6、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

申领居住证需要多少钱、多久才能拿到?

1、申领居住证免费。

2、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领取。

(荥经县公安局供图)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