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检察聚焦妇女权益 法治护航女性成长

www.scol.com.cn (2019-03-06 20:3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6日,雅安市、荥经县两级人民检察院在荥经县五宪乡热溪沟村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活动,用法治的角度关爱女性成长,用检察的力量服务脱贫攻坚。荥经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女代表及当地村民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现阶段的家庭暴力都比较少,那如何应对家庭冷暴力呢?”“面对子女拒不赡养老人,该如何运用司法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呢?”“检察官能否加入到我们村级妇女微信群,以便于及时提供相关的法律援助呢?”现场,来自全乡的妇女代表们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向检察官咨询求助。答疑中,检察官们根据多年办案经验和检察职能,对妇女依法维权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通报近年来雅安检察机关在维护妇女权益、服务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同时,检察官们也征求了在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将司法服务贯彻到底。

当日,雅安市、荥经县两级检察机关还发放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引导当地妇女、留守儿童、老人了解法律知识 ,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