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新庙头道水玫瑰园项目开工

www.scol.com.cn (2019-04-03 12:1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开工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荥经县新庙乡头道水玫瑰园基地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投资2500万元,将引进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品种,计划建设生态玫瑰种植基地2000亩。

该项目目标是建设集农业、观光、商业为一体的养身体验园。项目主要依托以新庙乡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以常富村头道水(小地名)为建设核心,高标准打造千亩大马士革玫瑰生态种植产业园,引进国际领先的玫瑰萃取技术,生产玫瑰精油、玫瑰花露,配套生产玫瑰系列食品。同时,积极开发玫瑰旅游经济,逐步形成以农旅融合为特色,集玫瑰种植、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据投资方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玫瑰花、玫瑰花茶、玫瑰花蕾、玫瑰干花蕾等产品市场需求量逐年上升,价格年均上涨40%以上。大马士革玫瑰种植的主要收益来源于玫瑰精油提取,玫瑰种植亩产可达400公斤,每4000公斤玫瑰可抽取1公斤精油。此外,玫瑰花露水、玫瑰蜜、玫瑰饼、切花玫瑰花盆栽等玫瑰衍生产品的同步开发,将带来更多的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

对于当地群众来说,除了土地流转的直接受益外,园区建设的施工、玫瑰种植的管护采收、后续产品的加工生产,都将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第一期500亩玫瑰种植基地建设在当天动工,4月底前将完成首批玫瑰300亩的种植,预计年底前完成一期种植。(荥经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