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种下黄金茶 收获满“黄金”

www.scol.com.cn (2019-04-25 15:2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荥经县第二届茶文化节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4月24日,荥经县第二届茶文化节荥河乡分会场热闹非凡,荥河乡黄金茶园内,茶农、茶商、茶艺师比肩接踵,大家品茗话友,在清风雅雨间,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

活动现场,四川省茶艺术研究会向荥河乡示范基地授牌,研究会将在茶艺、科研、茶产业发展等方面与荥河乡开展合作。同时,当地合作社向茶农们捐赠了扶贫茶苗,以此促进茶农增收。

茶艺师在制茶

据介绍,黄金茶可制作龙井、直条毛峰、甘露等多个茶叶种类,茶色淡黄、气味幽香、口味甘甜,一年四季均可饮用,是清凉解暑的上品。目前,荥河乡共种植黄金茶2000余亩,不同的品种分别对准了高、中、低端市场,多元发展。

“今年茶叶价格有不同程度增长”。就当地两家合作社而言,合作社向茶农收购鲜茶价格在160元至400元每公斤,成品茶销售价格在1800元至4000元每公斤,并全面实现产销一体化模式。“价格合理,茶农有积极性,合作社利润也较为可观”。黄金茶盛产期在每年3月底至5月初,采摘期内,合作社还为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当地茶农在黄金茶园采茶

荥河乡黄金茶园地处漆山之巅,层峦叠翠、密林通幽,与贡嘎金山遥相辉映。茶园除了种植黄金茶之外,还配套种植桢楠、海棠、樱花等景观树,更有珙桐、含笑等珍稀树种,外来游客在此不仅能体验秀美的茶山风光,还能感受茶旅融合发展带来的生态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