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举行2019年防汛减灾实战化综合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6-05 22:2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救援队伍向受灾地区挺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6月5日上午,荥经县在严道镇唐家村举行2019年防汛减灾综合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模拟荥经县严道镇唐家村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五里山沟渠洪水暴涨,山体裂缝不断变化,荥河、经河交汇处河水涨势凶猛,唐家村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收到严重威胁。

“灾情”发生后,严道镇政府立即向县防汛指挥部报告,县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集结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警报声一响,严道镇唐家村群众在乡村干部、乡民兵应急队的引导下积极转移到应急避险场所。而在撤离过程中,有一位老人不愿撤离,在通过当地干部进行思想工作还是不愿离开后,工作人员将其强制带离至安全避险处。

医护人员在对“伤者”进行抢救

按照县防汛减灾指挥部指令,荥经县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协调联动机制,会同公安、消防、矿山救护、民兵、红十字会等救援力量迅速赶往灾区参与等抢险救援工作。

随即,电力保障组在最快的时间抢通灾区群众的用电,保障通讯组确保灾区的通讯畅通,道路抢修组打通灾区通道,应急分队进入险情地段排除险情,矿山救护中队及时解救被困群众,消防大队处置灾后火灾及危险化学品泄露,医疗组立即设立临时医疗救助点,安全保障队展开维持灾区撤离秩序并实行交通管制,民政救灾组和群众工作组立即准备救灾物资开展现场救助工作。

救援人员在采取救援措施

本次演练是机构改革后,荥经第一场县级防汛减灾综合演练,着重检验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指挥协调机制。通过演练,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荥经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