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荥经推介8大项目、总概算305亿元

2019-09-19 16:0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签约仪式

荥经县委书记李蓉致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9月19日,荥经县借助本届西博会平台,在成都市举行投资推介会,全面介绍推介荥经8大项目,并与企业、院校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包括旅游开发、绿色新材料等领域。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雅安市作出了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定位,雅安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对荥经县赋予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和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两大战略任务。荥经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大力实施百亿产业培育行动,打造绿色新材料、生态文化旅游、绿色(有机)现代农业三大“百亿产业”。

目前,荥经县共编制储备项目200余个,本次推介的8个项目包括南丝路·黑砂都项目、龙苍沟熊猫温泉小镇建设项目、云峰山景区整体开发项目、牛背山森林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荥经(力兴)绿色新材料产业园招商项目、荥经县透水混凝土加工基地建设项目、荥经县玄武岩磷片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项目、荥经县玄武岩岩棉纤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8个项目总概算为305亿元。

本次签约项目中,包括中国黑砂城和荥经黑砂产品开发,据了解,该项目依托荥经黑砂产业,围绕文化、旅游两个延展性强产业开展,计划打造集文化旅游、康养度假、特色商业、生态居住、产业孵化、商贸物流于一体的黑砂康养旅游目的地,建立非遗文化旅游品牌。

荥经因荥河、经河贯穿全境而得名,境内山脉叠重,四面群山环抱,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5.4℃,夏季平均气温低至23℃左右,龙苍沟养身、云峰山养心、牛背山养眼被誉为荥经的“三养”圣地。“荥经正在强力掀起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浪潮,推出了一系列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政策举措。”荥经县副县长晋兆平介绍,荥经正强势推进撤县设市,推动经济发展由以农业为主转变为以工商业、服务业等非农产业为主的城市经济,同时,荥经正处于转型发展突破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新型建材产业正成长为全县的主导产业,砂石骨料、花岗石产品、装配式建筑、玄武岩纤维、微晶玻璃五大产业链条不断完善。

“荥经在水能、电力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我们也充分考量了雅安和荥经的各项政策措施,认为荥经是值得投资兴业的地方。”郑州方信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芳说,在前期项目接洽过程中,公司充分感受到了荥经县委、县政府的热情和关心,在此基础上,公司拟在荥经建设全智能新材料工业全产业链。

推介会上,李蓉代表荥经县委、县政府庄严承诺,将着力打造审批流程最简、办事效率最高、发展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政务服务体系,让大家能够在荥经放心投资、安心生活、全心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