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解决75个自选整改问题 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2019-11-22 14:1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群众在“承诺制”窗口办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在来之前,我并不知道需要提供没有担任其他社会团体法定代表人的声明,但工作人员让我签订了一份《承诺书》,就立马办理了登记,前后就只耽误了半个小时。”近日,在雅安市荥经县行政审批大厅,群众对如此高效的办事流程赞不绝口。

今年6月以来,荥经县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和“社会团体成立登记”两项审批事项作为告知承诺制试点项目推广,通过与办事群众签订《承诺书》的方式,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群众承诺内容由我们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核查,若全部正确,群众则不需要再补充任何证明。”荥经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吴娟说,县行政审批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办事效率低”等问题,推进“承诺制”等一系列整改方案落地落实。

荥经县经河旁,”占用公用区域耕作“的乱象得到整治

“自选整改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上述实例并非个案。在荥经县严道镇人民路东二段,优美的绿植与潺潺的经河融为一体,相得益彰。“2个多月前,部分群众占用公共用地,在现在的绿植上进行耕作,农药化肥乱用,秸秆成堆焚烧,周围居民怨声载道。”严道镇城管办主任杨恩表示,面对这一乱象,严道镇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已对全镇582亩已征用土地耕作乱象进行整治,并移交住建部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荥经县围绕“四城联创”等中心工作,找准问题,推动整改,在推动中央、省委、市委专项整治工作基础上,全县各乡镇、部门结合实际,共提出75个自选整改问题,主动作为,陆续开展整治,筑牢主题教育基础,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