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种下黄金茶 收获脱贫希望

2019-12-09 11:1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我们这里从前发展滞后,许多人外出务工,现在黄金茶种起来了,又搞旅游开发,打造茶产业环线,也给我们发展打下基础。”近日,记者在荥经县新庙乡新建村黄金茶二期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园地平整作业正在进行,数十位当地村民有序地栽种茶苗。

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挣钱,产品销路广,初尝“甜头”后,新庙乡启动了黄金茶二期项目建设。黄金茶基地二期项目占地2100余亩,目前,61万株茶苗已到位,后续还将视作业进度情况适时补充茶苗。今年9月以来,有100余人在该项目务工,至今,人均务工收入超过4000元。

“务工人员包含部分贫困人口,项目的建设,能及时解决大家务工需求,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新庙乡党委书记李跃彬说,新庙乡还将利用地理、生态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高山精品黄金茶。

根据目前项目建设的进度,预计明年上半年,黄金茶基地二期项目将顺利完成,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5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