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 他决定将“农家乐”变“隔离房”

2020-01-31 22:5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您好,任书记,我是祝家庄负责人祝春贵,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若有需要,我愿将祝家庄腾出作为医疗隔离用房使用。"几天前,荥经县龙苍沟镇党委书记任光伟接到了一通电话,让他心中格外温暖。

祝春贵是龙苍沟镇的一名普通党员,2007年,祝春贵积极响应家乡旅游发展的号召,把目光投入到家乡优美的自然田园风光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上。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靠山吃山",因地制宜开办了"祝家庄"农家乐,同时还带动当地7名农民就业,成为了龙苍沟镇的"致富带头人"。

"谢谢你的支持,我们马上去看看。"接完电话后,任光伟立即组织当地卫生院工作人员前去祝家庄实地考察。祝家庄位于龙苍沟镇万年村,与周围建筑独立,基础设施完备,并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已经停止了运营。“这几天我还把房屋和用品全面消毒打扫了一遍。"说罢,祝春贵还现场签下了无偿捐献承诺书。

据荥经县相关部门消息,目前,祝家庄已具备收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密切接触者的条件,随时可以收留居家医学观察对象。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为家乡做点事。”祝春贵说,在疫情面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参与防控,将农家乐捐献作为医护隔离备用房,比起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是微不足道的。

记者 张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