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詹枭:“我年轻,我先上”

2020-02-08 10:3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杨紫薇 记者 徐阿敏)“我年轻,我是学医的,我先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雅安市荥经县民建彝族乡金鱼村工作队队员、“90后”的王詹枭第一时间奔赴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年轻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亮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年轻人不冲在前头,难道还要老前辈们冲锋吗?”面对形势严峻的防控工作,王詹枭和金鱼村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不分昼夜地深入各家各户摸排调查、防疫宣传、重点监控,并建好“四本台账”。

为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他每天带领村组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点上。白天,在检查点蹲守,严防死守防输入,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晚上,利用休息时间,结合自己所掌握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挨家挨户宣传病毒防治指南,做好心理疏导和体能康复训练,防止口罩二次使用带来的危害等工作。“疫情不退,我不休息。”王詹枭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