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公安“四个加强”履行监督专责

2020-02-08 18:5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兴县公安局驻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立足于抓早抓细抓实,全面履行派驻监督职能,加强对县公安局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职等情况的监督工作。

——加强纪律规矩执行监督。监督检查县公安局宣传、执行《宝兴县疫情防控期间干部从严管理六规定》《关于民(辅)警返岗时严格执行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要求的通知》等纪律规定和要求,确保全局民(辅)警依纪依法参与新型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人员履职监督。深入国道351大溪罗家坝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卡点检查民(辅)警履职情况,了解其履职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及时做好协调工作,督促警保部门及早采购防控物资。突出检查了灵关派出所、三侦大队民(辅)警在紫云村卡点、妇幼保健院观察病区等点位履职的情况。

——加强物资采购监督。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既支持县公安局依纪依法开拓性采购疫情防控保障物资,又注重物资保管、发放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县公安局采购、交警大队自行采购物资及其管理、发放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管理、发放环节不出问题。

——加强自我防护监督。对局机关和各所队内部开展疫情自我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县公安局提出建议,促进了县局及时规范内部管理,强化了局机关、各所队疫情防控工作。

期间,驻局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监督检查13次,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5条,为县公安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许光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