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党员参与项目实施 共防疫情备春收

2020-02-21 19:3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修好的茶间作业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李书记,你快来看看这条路嘛,烂得不像样了,我们开春摘茶怎么办哦。”今年一月底,荥经县荥河镇烈士村村民张云昌拉着驻村“第一书记”李沁伦的手,忧心忡忡地说。

对于张云昌来说,采茶收入是一年经济的主要来源,道路损坏影响茶叶采收,一年的收入就要打折扣。雪上加霜的是,在关键时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了。为确保疫情防治工作开展,烈士村实行相关封闭管理,修路所需的材料和人工成了最大问题。

“这可不行,不能影响春茶采摘工作”。烈士村驻村工作队筹集资金4万元,按照“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程序,启动烈士村1组、2组作业道约300米道路硬化工程。

在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前提下,烈士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分有工程经验的党员参与到项目实施过程中,解决人员短缺问题;同时充分发挥荥河疫情防治志愿服务中心作用,协调党员干部运输水泥砂石,解决材料运输问题。

通过大家的努力,不到一个月,茶间作业道修好了,为群众春耕备收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气温回升,春茶采摘正有序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