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掌握春耕生产需求 保证农资供应充足

2020-03-05 00:2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3/20030500212216000014012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3月4日下午3时许,在位于荥经县花滩镇的雅安一民农资科技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内,一袋袋化肥通过传送带整齐地码在货车上,库管吴光芬不停奔走在每个库房,一面指挥搬运工,一面核对每一张提货单:“现在共有三车货物要运出,由于正值水果、蔬菜用肥期,除了荥经县内的,还有要送到汉源县等地的,且货物种类不同,需每一项核对清楚。”

记者在荥经县严道镇、花滩镇等地看到,趁着晴好天气,不少农户在田间地头挥汗如雨,施肥、除草、修枝……俨然一幅春日农忙的画卷。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期,不少农户选择在这几天内集中购买。”公司总经理丁泽明说,受疫情影响,前期运费上涨,进出货都存在困难,而在各卡点为农资“让路”后,公司从2月9日复工至今,每天都要发200多吨农资送到各销售网点。

“我们通过实地调查、电话调查和企业自查的形式,开展种子、化肥、农药农资储备情况的调查,及时掌握了农资供需求情况。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可能对农资运输、农资储备、农资价格的影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措施,有效确保种子、肥料、农药等各类农业生产资料的充足供应。”荥经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地调查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销售台账,详细记录购买人员信息,做到农资经营与安全防控两不误。

同时,为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在不影响农资经营的情况下,荥经县推行集中采购、网上销售和商家送货模式。目前,全县各类农资供应充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