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证上市 天全荥经开出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2020-03-09 13:0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天全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启动仪式在仁义镇禾林村举行。仪式现场,天全县西蜀雅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按照相关程序,开具出该县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启动仪式上,该公司负责人向监督小组展示了今年第一批出土上市的雅山药,并详细汇报了产品的生产加工情况。该企业自复工复产以来,抢抓生产时间,第一批山药制品陆续产出。企业负责人现场承诺,将继续加强产品的食用安全保障,严把产品生产关,严格按照各项规定,保证销售和生产的产品达到国家安全标准。

同样在不久前,荥经县也开出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全县食用农产品将逐步全面实现“带证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开启。

荥经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查看相关农产品

此次荥经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试行品类包含茶叶、蔬菜、畜禽等。在今年2-7月试行启动阶段,四川省荥经县塔山有限责任公司、雅安牛背清泉水业有限公司等纳入国家、省级追溯平台的生产主体100%出具合格证;8-12月推行阶段,将小农户、个体经营户纳入出具合格证试行范围。

据了解,此次试行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上含有农安全标产品的生产信息,包括农产品名称、生产企业、联系人、产地及承诺等。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就是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农产品的“新名片”,是食品安全的国家行业标准,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现实体现。合格证上,有农产品的生产信息,包括农产品名称、生产企业、联系人、产地及承诺等。它兼具"合格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二维码"功能,是农产品种植养殖生产者在自控自检基础上,自我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的一种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制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