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这个第一书记办实事 点点滴滴暖人心

2020-05-19 15:1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近日,荥经县五宪镇豆子山村村民何光惠将一面锦旗送到彭碧强的手里。锦旗上写着“驻村帮扶办实事 情系群众暖民心”。

彭碧强是荥经县纪委监委派驻五宪镇豆子山村的第一书记。2018年6月,“80后”小伙彭碧强来到豆子山村,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因病致贫的何光惠走进了他的视野。彭碧强回忆,那时候,刚做了胆管切除手术的何光惠虚弱地坐在自家院子里,双目呆滞。院子周围是有些土地,养着几只鸡。

彭碧强下定决心,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她家脱贫。经过多次对走访,彭碧强为何光惠家量身制定了帮扶计划:先是介绍何光惠的丈夫聂宗均到县城做工。然后,通过产业扶持资金的帮扶,帮助何光惠在房屋前的空地上养起了鸡。

自从有了自己的养鸡场,何光惠每天一大早就巡视一圈自家的鸡群,检查是否有鸡仔生病,公鸡、母鸡是否稳定。如果发现有异常,她会把生病的鸡带出去,留下单独照看,然后再从偏房将和好的玉米面、麦麸草料端进鸡场,给它们喂食。这个养鸡场让她对明天充满了向往。

鸡养大了,彭碧强又开始帮何光惠找起了销路。现在,彭碧强的朋友圈,工作群里,都是他“带货”的消息。最近,彭碧强还联系到荥经县聚源农副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今后,将由公司直接收购农户的土鸡、土鸡蛋等农副产品,从根本上解决了全村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

如今,何光惠家的鸡群数量已经发展到了450只,家里还养了2头猪。一家三口各自找到增收致富的的出路,家庭年收入约6万元,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此外,彭碧强到豆子村担任第一书记已有700天了。这期间,该村成功引进荥经瑞森景源农业专业合作社,投资200万元发展藤椒园300余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