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制模式 荥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2020-05-19 22:4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荥经县环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操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浆洗、加热、涂塑、成型……5月19日,荥经县环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内,一根根用于污水管、供水管建设的钢带波纹管陆续送下生产线,整齐地码放在库房内。“在自动化操作基础上,生产一根标准的钢带波纹管仅需15分钟,我们还可以根据需求调整产品长度、直径等。”临时午时,生产班长李星昱再次全面检查各个设备的运行情况,保证正常生产。

荥经开全实业有限公司精品砂石生产线“火力全开”

2019年8月3日,该项目正式签约,并于两天后动工建设。两个月后,项目开始试生产,面对如今超过5亿元的订单,公司董事长彭伟正处于“幸福的烦恼”之中:“想要完成如此多的订单,必须增加生产线。”如今,公司第二条生产线也已试运行,经技改之后,公司将拥有8条生产线。工人招聘工作同步开展,越来越多的荥经人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

数公里外,荥经开全实业有限公司内机械轰鸣,精品砂石、商混等生产线“火力全开”,不少工人正在养护刚产出的路沿石。厂房外,已打捆码齐的地砖正待装车。

工人正在养护刚产出的路沿石

“目前,我们生产的树池、花台、栏杆等产品,原料均使用石材废料。”公司绿色新型建材项目负责人代庆洪介绍,多年以前,荥经石材加工产业繁极一时,但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边料废料。在荥经工业转型发展过程中,这些“废物”摇身一变成为了不可多得的资源。“目前,公司正全力拓宽销路,加快绿色产业项目见实见效。”代庆洪说。

钢带波纹管成品

“荥经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让专业人干专业事,全力协调各企业的政策审批、电力、用地等。”荥经县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兰晰说,今年,荥经县创新项目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从“对内储备、对上争取、对下落地、对外招引”四个方向高效有力推进项目工作。

目前,荥经县已建立由县长任指挥长的新型建材产业发展指挥部,奋力推进川西新型建材产业园建设。以整个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南部主入口建设为统揽,逐步推进以叠翠溪、清风雅雨小镇、宁静谷为代表的20余个生态康养项目建设,构建龙苍沟大熊猫国家森林公园南入口景点集群,形成以森林康养度假为特色、以大熊猫为名片的国家公园典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