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促进“农业多贡献”

2020-07-29 14:0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光德)7月27日下午,荥经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该县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落实促进“农业多贡献”,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排部署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找准方向,紧扣“转型发展提升年”主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业多贡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制约该县农业农村发展的关键症结,集中资源力量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要开阔思路,多找办法,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统筹做好规划制定、组织发动、政策执行、要素投入、强化服务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多运用市场办法和法治手段,积极培育引进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农业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顺应部分非农企业向“三农”领域转移的新趋势,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和城市工商资本下乡,推动更多优势资源要素向乡村聚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收官在即,乡村振兴时不我待,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振兴乡村、造福群众,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议对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省、市关于命名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示范村的通报,并为先进乡镇、示范村授牌。相关乡镇、部门就农业农村工作作经验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