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群众转移避险

2020-08-17 15:3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宝峰乡清理受阻道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8月17日,记者从雅安荥经县委宣传部获悉,8月15日以来,该县境内持续出现降雨天气,造成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荥经县各乡镇部门迅速反应、干群齐心,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群众转移避险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龙镇处置排查出的隐患点

15日晚,青龙镇进一步配备完善发电机、抽水机、救生衣、救援绳索等应急物资,同时组织干部群众连夜准备700余沙袋运送到洪水易发的沙河坝、柏香等点位做好防汛准备。期间,重点对全镇1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27处山洪灾害危险区、在建工程、涉水道路、防洪工程等重点区域开展了排查,逐一再次明确应急撤离线路,对发现的各类险情隐患及时进行排除,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民建彝族乡清理受阻乡道

16日凌晨,连续强降雨导致宝峰彝族乡道路多处中断、沟渠堵塞。灾情发生后,该乡立即组织人员21名、机具设备1台开展疏通工作。目前,中断的乡道和堵塞的沟渠疏通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与此同时,强降雨导致泗坪乡民主村3处道路涵洞堵塞,造成4户农户房屋进水。该乡第一时间组织干部、民兵30余人进行疏通。经过数小时奋战,民主村1组堵塞点和8组2处堵塞点已完成疏通。

花滩镇转移并安置避险群众

16日上午7时许,花滩镇地灾监测员及巡防人员发现大理村联合组杨芝高家房屋受暴雨影响有发生垮塌的风险并预警,该镇立即组织镇村组干部提前转移群众避险,受垮塌威胁严重的2户8人第一时间安全转移至村委会集中妥善安置。目前,全镇已转移涉险群众19户53人。

泗坪乡干部群众疏浚受阻河道

另外,强降雨致民建彝族乡乡道大坪山偏岩处出现多处垮塌,该乡迅速组织村组干部现场堪察,在评估安全情况后,立即调动乡应急力量、机具对垮塌进行梳通,确保群众通行安全。现已基本疏通,并已设立通行警示提醒牌。

据悉,受持续降雨影响,目前,荥经县龙苍沟叠翠溪景区已暂时关闭,该县防汛及处置工作正进一步开展中。

(荥经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