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袭击荥经!群众积极抗灾抢险自救

2020-08-18 13:1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光德)8月17日20时到18日4时,荥经出现持续强降雨,全县28个站点暴雨,11个大暴雨,最大降雨在青龙镇沙坝河132.7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在青龙镇沙坝河(17日22时-23时)46.7毫米。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洪水暴发,18日凌晨2:20,荥经河发生超百年一遇洪水,流量达5330立方米/秒,水位743.73米,超警1.53米,超保0.63米。

本轮强降雨导致荥经河、荥河、经河、青龙河、黑石河等河水暴涨,新添镇上坝村、下坝村和青龙镇桂花村出现河水漫坝,全县12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统计,截至18日凌晨4时,荥经全县共计近800户农户进水,受灾人口近5000人,8个电站进水,乡村道路、通讯设施、饮水设施多处受损,农作物遭受不同程度破坏。全县无人员伤亡失联,详细灾情正在统计核实之中。

据悉,道路交通方面目前雅西高速荥经段畅通,由于石棉县境内发生泥石流双向断道,往西昌方向车辆分流到荥经县,造成滞留车辆较多。国道108线因陈家河、泥巴山等多处塌方,18日凌晨夜间不具备抢险条件,道路暂未抢通,荥天路因天全境内塌方断道,附渔路鹰嘴岩处继续实施交通管制。

灾情发生后,荥经县第一时间就防汛减灾应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布署,并将全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应急响应,荥经县各级各部门闻“汛”而动,应急、公安、民兵、预备役等和乡镇出动车辆805余台次,人员1890人次参与抢险救援,开展雨中巡查,提前或连夜转移受灾害威胁群众,紧急避险转移735户2314人(其中电站工作人员和工人90人),目前涉及人员已妥善安置,确保受灾群众有吃有住有衣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