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监督两不误 荥经纪委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20-11-02 18:2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朱恒大到杨友钊家中走访,同老人一起拉家常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大爷,最近身体还好吗?新修的厨房用着方便吗?最近天气转凉又是阴雨天你的风湿病有没有发作,平时可要注意保暖,把身体保养好。”近日,荥经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朱恒大再次来到联系帮扶的贫困户杨友钊家中,关切地询问他近期的生活状况。

杨友钊今年已经91岁,儿女在外务工,家里就杨友钊老两口。朱恒大自从联系帮扶杨友钊后,常常来看望老人,和老人一起拉拉家常,日子一长,老人总是盼着朱恒大的到来。

“杨大爷,我看你今天老是心不在焉的,是有啥事儿吗?”交谈中,朱恒大发现老人有点闷闷不乐。听到朱恒大的询问,老人顿了顿连连说:“前些日子我听村里人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说是过了今年大家就都奔小康了,我想以后你们可能再也不会来看我了,不过这几年你们对我家的帮助我可是一直记在心里,我会一直感谢你们的,我也理解你们都忙,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哪能就围着我一个人转。”

听老人一讲,朱恒大明白了,老人家一定是担心明年政策有变,便向老人解释道:“老人家,你放心吧,中央对脱贫攻坚有要求,明确提出了‘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督’,意思就是今年以后虽然大家都脱贫了,但是咱们享受的政策是不会变的,我们纪委监委也提出了‘四个不摘’就是要加强对这方面的监督检查,您放心明年我还会像过去一样常来看望您。”听到朱恒大这样一解释,杨大爷满面笑容连连说:“那就好、那就好。”

今年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荥经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继续加强对联系帮扶村和联系帮扶贫困户的扶持工作,同时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加强对脱贫攻坚领域的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荥经县共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两轮,发现问题49个,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4件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1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