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三个单位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

2020-11-16 14:4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11月16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传来消息,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布了第六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名单,四川省共有19个单位入选。其中,雅安市荥经县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森林康养基地、雅安市荥经县龙苍沟阳坪片区森林康养基地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今年8月,四川省出台《关于促进林草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将森林康养纳入重点工作范畴。意见提出重点推进大峨眉、大秦巴、大乌蒙、大龙门、大华蓥、攀西阳光等森林康养示范区建设,到2025年,建成全国知名的品牌森林康养基地20个。

 

近年来,荥经县依托超高的森林覆盖率和负氧离子含量,开发森林休闲度假、森林养生养老、森林医疗保健三大产品,为游客打造“养生”荥经。

雨城区立足“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发展定位,构建“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服务”旅游发展体系,产业联动提升区域品牌效应、生态效应、经济效应,倾力打造“生态颐养地•国际熊猫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