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接自然!雅安荥经多形式开展“自然教育周”活动

2021-03-12 12:1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翻地、播种、浇水……3月11日,春日里的雅安市荥经县古城田野自然学校沉醉在金黄的油菜花海中,在四川省首届“自然教育周”来临之际,来自该县胡长保小学的几十名学生正在营地导师的带领下,热火朝天地开展“种下希望,唱响田野”的春耕活动。

2020年10月,首届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研讨会暨中国(四川)第四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决定,从2021年开始,每年3月第二周定为四川省“自然教育周”,全面开展自然教育宣传普及推广。

荥经县被授予“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自然教育先行试验区”,自本届“自然教育周”启幕以来,该县积极响应,在无限春光中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系列自然教育活动,古城田野自然学校内的春耕活动正是其中之一。

期间,该县丝路砂都自然教育大本营举办了以“爱自然·新力量”为主题的“荥经自然教育导师志愿服务队”培训会,邀请了荥经县教育部门领导和自然教育业内专家进行指导教学。

而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外围社区,熊猫森林国际探索学校等则织开展了“社区自然教育公益体验”活动,学校导师们带领社区青少年们化身小小自然科普员,将自然知识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

据荥经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将自然教育作为核心业态,进行全域自然教育的培育,充分把自然教育与文旅产业和大熊猫国家的发展相融合,并搭建起劳动教育、研学、营地教育等五大关联业态,初步实现从生态到业态的转变。

下一步,荥经将依托古城田野自然学校、丝路砂都自然教育大本营等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打造 “一心、五线、七点”项目载体,加快推动珙桐博览园、杜鹃园等多个项目的落地,持续在自然教育、营地教育等文旅新业态产业上深耕,走出一条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与自然教育共生共融,文旅产业发展与自然教育相促互通的新路子。

同时,将持续加强大熊猫国家公园的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出“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自然教育先行试验区”的牵头作用,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自然教育走廊带。将荥经打造成成渝地区自然教育学校最多、体系最完善,在国内有代表性、世界有知名度的“自然教育第一县”。

(荥经县委宣传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