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荥经大相岭首次拍摄到黑颈鹤活动影像

2021-03-18 11:2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荥经县管护总站工作人员在大熊猫种群动态监测过程中,从收集的红外相机影像里意外发现了一只黑颈鹤活动影像。

“从拍摄的影像资料来看,这只黑颈鹤双翅振展有力,身体状况良好。”据管护总站工作人员介绍,影像拍摄点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大相岭区域海拔2000多米的泥巴山大熊猫走廊带,所在地竹林茂密,大熊猫活动频繁。

影像中,一只黑颈鹤似乎“发现”了红外相机,机警地在相机前试探后,便悠然自得地行走、觅食直到消失在镜头里。从出现到消失在红外相机镜头前,一共持续了10多分钟。

据介绍,黑颈鹤为大型飞行涉禽,候鸟,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海拔2500-5000米的高原、沼泽、湖泊及河滩等地。雅安地处黑颈鹤东部种群南北迁徙路线上,每年春季和秋季,黑颈鹤都会从该区域经过,途中部分黑颈鹤个体会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大相岭区域停息觅食。

此次调查发现红外相机拍摄到黑颈鹤,是在荥经大熊猫栖息地监测首次拍摄到黑颈鹤。目前,管护总站正联系相关科研单位继续追踪监测开展进一步科学研究,并积极开展宣传,提高周边社区群众保护意识。

(视频图片来源: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县管护总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