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技艺!雅安荥经举办茶叶制作劳动技能大赛

2021-04-06 18:0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春风一笑绿山岗,荥经银芽处处芳。”4月6日,雅安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喜迎建党100周年荥经高山绿色有机茶叶制作劳动技能大赛在荥经颛顼广场开赛,来自荥经相关乡镇、茶企的20余名参赛者现场展示制茶技艺,共同分享荥经高山绿色有机茶叶的清醇与甘美。

据悉,荥经茶叶生产历史悠久,茶马古道时期盛产的“南路边茶”曾是藏区的主要饮品。近年来,荥经茶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该县茶园总面积达11.8万亩,鲜叶产值2.1亿元,毛茶产值2.2亿元,茶产业已成为部分农民工的重要收入来源。

今年以来,荥经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制定“1146”工作思路,即:聚焦“小县优城建设初见成效”目标,紧扣“转型发展上台阶”主题,重点抓好四件大事、深入实施六大行动,为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提升能力、施展才华提供了舞台,此次劳动技能大赛,正是其中之一。

经过激烈角逐,四川省荥经县塔山有限公司获得团体奖金奖,程其强茶叶加工厂获得团体奖银奖,联明茶叶加工厂获得团体奖匠心奖。聂德才、胡刚、王磊、程其强、等获得个人金银奖和匠心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