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30万亩珙桐花开了,赴一场“森”呼吸之旅

2021-04-14 21:3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4月13日,春意盎然的荥经景色迷人,境内近30万亩野生珙桐美丽绽放,一朵朵雪白的鸽子花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鸽子,成为青山绿水间一道美丽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赏花觅春。

荥经距离成都2个多小时车程,有2300余年建置史,古称严道,曾是“三皇五帝”之一的颛顼帝故里、南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素有“家在清风雅雨间”美誉,森林覆盖率80.3%,是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保护热点地区之一,是大熊猫国家公园重要组成部分,现存野生大熊猫29只,拥有30万亩世界最大的野生珙桐林群落和全国最大的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

每年四五月鸽子花竞相绽放时,该县将举办鸽子花生态旅游节,今年,已是鸽子花节举办的第13个年头。荥经正以“花”为媒,掀起又一波旅游高潮。

鸽子树因其两片花瓣犹如展翅的白鸽而得名,学名珙桐,素有“植物活化石”和“绿色大熊猫”的美誉,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中的珍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