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县”在行动 | 荥经:真抓实干搞建设 奋力建设“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

2022-08-05 11:4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搭建室外茶室、进行内部装修……8月4日,位于荥经县青龙镇的云峰·桢里一期项目施工现场,20多名工人分布项目各处,紧张进行施工作业。

荥经县红军红石材产业园区项目  陈远/摄

“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月底就能完工。”据施工现场负责人王鹏介绍,一家以“康养休闲”和山水树影为设计元素的高端休闲度假酒店即将呈现。

云峰·桢里一期项目是市十大重点文旅项目、县重点文旅产业项目——云峰栖谷项目的重要子项目之一。云峰栖谷项目总投资50亿元,子项目30余个,依托云峰山国家4A级景区,以雅西高速庞大流量为支撑,立足云端高速起于云峰,着力打造荥经魅力东大门,云端高速旅游目的地、集散地。建成后,预计年游客接待量将达1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6.5亿元。

云峰·桢里一期项目

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荥经县不仅文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业项目建设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来到荥经县红军红石材产业园区项目的子项目之一——宏云绿色建材项目现场。一间间厂房已经拔地而起,大型塔吊挥舞巨臂,挖掘机、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隆隆作响,工人们挥汗如雨有序施工,现场一派火热。

宏云绿色建材项目是荥经红军红石材产业园项目加紧建设的一部分。红军红石材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1400亩,规划总投资300亿元,依托荥经县矿产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建材产业市场前景,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百亿石材文化创意产业园。

上半年,荥经县55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68%以上;储备2023-2026年重大项目158个、总投资1263亿元;引进市外到位资金42.8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65%以上。“荥经县四向聚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获省政府2022年上半年综合督查典型经验做法通报表扬。

真抓实干搞建设,在拼经济、抓发展中展担当,荥经县将按照旅游城市定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规划投资50亿元,实施“1234+N”城市建设工程。年底前完成中国黑砂城规划,启动云峰古城、若水古城建设,完成鸽子花大桥等工程;纵深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尽快实现绿色工业成势见效,深入实施企业培育“125”计划,力争培育1家100亿、2家50亿、5家10亿企业。

“按照市委、市政府狠抓落实的导向,以城乡建设和产业发展为主战场,提振‘大干快上’荥经状态。”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表示,荥经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新要求,对标雅安“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体目标和“三城三示范”要求,以建设“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为目标,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