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订单”延续6年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9 09:5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罗光德)8月17日,炎炎烈日下的荥经宝峰彝乡来了“彝家亲戚”,他们一行带着对彝乡群众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的关心支持,前来爱心认购彝乡绿茶,助力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

李晓东向中国人寿荥经公司值班人员送上茶叶“清凉礼物”,慰问盛夏酷暑值班工作人员。

在宝峰彝族乡打造的“德舍拉”网红彝族文化主题公园内,荷花、睡莲在池塘中繁茂生长,公园步游道两旁鲜花簇拥蝴蝶翩翩起舞,数名村民在池塘中一处凉亭廊里休憩纳凉。宝峰彝族乡相关负责人员一边向大家详细介绍该乡今年来发展村集体经济大力推动中高山特色茶叶种植,带动村民们加快增收致富做法和具体成效,一边还向“彝家亲戚”们介绍了盛夏以来遭遇持续高温干旱导致生产生活缺水等情况。为了汇聚金融力量助力宝峰彝乡乡村振兴,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经批准同意后决定爱心认购14000元绿茶,支持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爱心认购。

收到爱心认购订单后,工作人员一边连声表示感谢,一边着手将茶叶打包装袋。据悉,海拔1100米左右的宝峰乡现有彝族人口1089人,经过多年来的茶叶种植已有茶园面积达5000余亩,雨水丰沛、气候温和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优越适宜的环境具有发展高山云雾、生态茶产业的天然独特优势。当地矿产资源主要有铜、铁、煤和温泉资源,其中尤以铜的开采冶炼有优久的历史,据荥经县地方志记载,汉代邓通曾在此炼铜铸钱,曾有“邓氏钱布於天下”之说。

宝峰彝族乡工作人员向“亲戚”们介绍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已经连续6年联系帮扶我们宝峰彝族乡,从脱贫攻坚到现在的乡村振兴,他们心贴心对我们支持帮助,真的就是我们彝家最好的亲人!”宝峰彝族乡党委书记高年洪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