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协作、优化流程,荥经多措并举推进“省内通办”

2022-08-24 23:1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新闻(记者 薛维睿)“太方便了,不用回蓬溪就能办证了!”近日,在雅安市荥经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省内通办”窗口,家住遂宁市蓬溪县的张先生成功提交了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资料,解决了异地办事的困扰。

今年7月,荥经县联合成都市郫都区、眉山市天府新区、绵阳市安州区、遂宁市大英县、遂宁市蓬溪县签订了“省内通办”框架协议,联合发布《“省内通办”事项清单》,对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涉企经营许可等214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高频事项纳入通办范围,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并全面推进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打造区域一体化政务服务。

“对此,我们优化提高服务流程,加强窗口人员培训,对于‘省内通办’业务申请人实施首问负责。”荥经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业务办理更加方便快捷,会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通办事项、优惠政策,指导申请人在线填报申请材料,并及时告知属地“省内通办”工作联络员进行审核。

此外,荥经逐一明确“省内通办”事项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办理时限等业务规则,统一编制办事指南,规范事项运行流程。按照“异地受理、远程办理、邮政送达”的服务模式,荥经还持续探索“省内通办”业务范围,优化调整“省内通办”事项业务规则,确保成熟一批、通办一批,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

下一步,荥经将根据企业、群众对“跨域通办”的需求逐步增加合作区域,扩容办事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打造更广阔、更深层次的“省内通办”联动“服务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