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自行车赛 荥经税务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023-10-28 12:28:42来源: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三!二!一!开始!”10月27日上午,2023年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荥经赛段在荥经县鸽子花大桥处鸣枪开赛,借助此次活动参与度广、影响力大、人流量多的优势,国家税务总局荥经县税务局“青春蓝”志愿服务队在多处设置宣传咨询点和补给点,递补给、送政策、解难题,将税惠春风融入赛场内外,扩大了税收宣传和服务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擦亮“荥税e办 经彩青蓝”志愿服务品牌。

税宣队员为市民进行现场答疑

“社保缴纳怎么在手机上操作呀?”“购买二手房缴税有优惠政策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类型有哪些?标准是多少?”……税宣队员们利用比赛间隙走进人群,对税收优惠、城镇居民社保医保政策等疑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为现场观众发放优惠政策“大礼包”, 积极推广线上办税缴费渠道。

“没想到今天在这里看比赛还能学到线上缴税的知识。这几年,我明显感受到办税缴费越来越便利,享受税费优惠越来越及时。”前来观赛的陈女士听税务人员介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举措后,连连称赞。

除设立税收宣传志愿服务点外,荥经税务部门还派出青年干部参与到共青团荥经县委组织的志愿活动中,在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们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从秩序维护到物资补给,赛场上这抹“税务蓝”展现了荥经税务青年志愿者蓬勃向上的精神风采。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折页、宣传册200余份,解答涉税咨询50余次,拓展了税收宣传阵地,宣传质效进一步提升。荥经县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荥经税务还将进一步在“实”和“精”上下功夫常态工作常抓不懈,专项工作跟踪推进,持续延伸税收宣传阵地,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荥经税务实践中奋力跑出追赶超越“加速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