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一停多检,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2023-11-22 20:2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11月20日,随着35千伏长胜变电站、界牌变电站以及3条35千伏线路集中检修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配合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荥经段停电施工期间,为期近半个月一停多检取得实质性成效,全方位消除电网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一停多检工作现场

据了解,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电东送”电源点的重点工程。11月9日至20日,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荥经段停电施工,荥经供电公司抓住该配停契机,对35千伏界幸线、长幸线、凰幸线采取一停多检方式,同步推进项目实施、线路本体隐患和通道治理、变电站设备C检等工作,为迎峰度冬和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半个月来,荥经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持续巩固森林防火成果,持续开展线路清障和隐患排查工作。运维人员途中有崇山峻岭、沟壑深谷,克服气温骤降、山高路陡等困难,连续作战,及时处理各类隐患21处,并实现了隐患的全部清零,有力提升了线路供电可靠性。

一停多检工作现场

同时,荥经供电公司抓住本次配停有利时机,深化推进“党建+安全攻坚”行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集精兵强将,充分发挥人员专业技能,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分专业同步推进变电站检修、线路隐患治理等工作。共完成了35千伏长胜变电站、界牌变电站设备C检,更换长胜变电站1号主变301开关、35千伏长幸线3016刀闸;新组立铁塔7基、更换锈蚀拉线34基、更换导线4.8千米,为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荥经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配网设备运维,不断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荥经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